最恐怖的生日宴會..魔宴
魔宴 國別:美國  年別:1988 導演:Emmanuel Kervyn
評分:6.0(0~9.9)
故事大鋼:一場一年舉辦一次的生日宴會,主角是兩位年邁的雙胞胎姊妹,伊莉莎白與維多莉亞。她們擁有一個大房子和高額的財富,卻膝下無子。讓她們的姪子、姪女每年紛紛前來赴宴,為了就是能繼承兩位姑姑的龐大遺產。
在今年的宴會中,女傭愛莉絲收到一個神密老女人送的神秘禮物,一個木制盒子,沒想到,這是萬般悲劇的開端。
生日宴會上盒子散發出一陣陣白煙,讓維多莉亞與伊莉莎白變成了嗜人的鬼怪,開使慘殺起房子內的所有生人,所有人跑到各處房間躲藏,兩名鬼怪正一一地搜尋所有房門,準備來大開殺戒。
觀影感想:<魔宴>是我在10幾年前小時候看過的恐怖錄影帶,那時看它時印象很深刻,劇中很多慘忍的畫面還歷歷猶新。包含一個胖男人卡在洞口被鬼怪生剝活吃、砍斷人四肢的畫面。
我和弟弟們那時看了心驚膽跳,如今再回看起,還是覺得驚嚇。美國有許多的低成本恐怖電影在七零、八零年代大量拍攝,像較傑出的<鬼玩人>、<十三號星期五>、<半夜鬼上床>、<靈異入侵>、<芝加哥打鬼>等。<魔宴>雖無像前述的作品廣為人知,但在我的觀影記錄中,他是我孩童時期恐怖片單裡的排行前十名之一,面臨現今的電檢制度,許多恐怖電影已無法像從前一樣拍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那個年代,是個讓孩童看了恐怖電影後躲在被窩、畏怕黑暗的恐怖電影時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