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官方網站4日發佈消息稱,國資委巡視組近期分別向中國南車、中絲集團、中儲棉總公司、中國化工、中鹽公司和誠通集團等6家中央企業反饋巡視意見。嚴肅指出了企業幹部職工反映的主要問題,“企業辦公場所比較豪華”“超標配公車”“企業主要負責人個人說了算”“用人失察”等。針對企業存在的問題,巡視組要求,企業需在3個月內報告整改情況。根據統一部署,2013年11月下旬至2014年1月下旬,國資委巡視組對中國南車等6家中央企業開展了巡視。國資委巡視組沒有點名哪家央企“投資項目虧損嚴重”。不過,記者梳理髮現,以中鹽公司為例,截至2013年9月底,中鹽公司當年的合併營業總收入達到204.07億元,比上年同期的194.28億元增加9.79億元,但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凈利潤均為虧損,可招待費依然在8000萬元左右。另據京華時報報道,業內專家表示,國資委的巡視通報雖然對國有企業起到警示意義。但是,沒有點名披露更嚴重的個例問題,存在“走過場”的嫌疑。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認為,央企的巡視不應該由國資委作為巡視主體,國資委的巡視雖然說明瞭一定的問題,但是仍舊令人難以信服,因為央企的很多政策制定來自於國資委,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往往容易產生新的問題。綜合第一財經日報、人民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中鹽年招待費8000萬 一邊虧損一邊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