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美國報》2014年3月8日報道,系統家具2009年,一家法航客機從雷達屏幕上消失,墜入大西洋海域,隨之展開的搜救行動耗時近兩年之久。
  墜毀後幾天甚至幾周後,這架由里約熱ssd固態硬碟壽命內盧開往巴黎的客機上乘客的遺體和飛機碎片陸續被找到,但是調查者花費了近兩年時間才找回447航班的殘骸主體和黑匣子。
  目前多國參與到失蹤馬來西亞客機的聯合搜救行動中,但是航空專家警告稱這場搜尋將是中古萬利多一場代價昂貴、形勢嚴峻的“持久戰”。搜尋隊伍有可能找尋了好幾天仍然不見任何漂浮在海面的飛機殘骸。
  如果飛機像法航客機那房屋二胎樣沉入海底深處,搜尋將會更為困難。
  “飛機沉入海底越深,越難被人發現。”美國竹北買房子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吉姆·霍爾(Jim Hall)說。
  搜尋人員要面對的基本挑戰包括定位沉沒的飛機,更複雜的包括航行於海底。
  “搜尋行動花費大,技術難度高。”霍爾表示,“組織一支合適的隊伍通常就要很長時間。”
  這架馬來西亞客機載有239人,原定由吉隆坡飛往北京,於當地時間3月8日凌晨突然失蹤。馬航稱,距離最後一次與飛機聯繫已經超過24個小時了,但仍然沒有殘骸的蹤影。失事客機從雷達屏幕消失後,馬航沒有收到任何緊急信號或遇險信息。
  3月8日,越南政府報道稱在馬來西亞和越南間海域發現原油痕跡,疑似失蹤客機留下。馬航並未就此報道提供任何信息。
  照片顯示疑似油跡帶長達15至20千米。該海上油跡帶由尋找失蹤馬航客機的越南搜救飛機發現。
  飛機可能的失事地點包括一大片陸地和海域,飛機殘骸有大有小,增加了搜尋的難度。
  “無法保證殘骸會待在一個地方。”在擔任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時監督指導了一系列海上搜尋行動的霍爾稱“殘骸有可能已經四散開去。”
  來自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搜救隊伍參與到搜尋這架失蹤雙引擎飛機的行動中。美國第七艦隊的一艘導彈驅逐艦開赴越南南部海岸參與救援。
  這樣的搜救行動費用高昂,高達幾百萬甚至幾十億美元,退休機長約翰·考克斯(John Cox)說道。
  考克斯表示,費用的大部分將由保險公司承擔,但是政府、飛機製造商和航空公司等其他方也會承擔部分費用。
  關於馬航的這架航班,“搜尋隊伍知道該航班的航線,所以清楚從哪裡開始”搜尋,考克斯稱。
  考克斯還表示,搜尋行動最初將集中在海面,隨後將會運用水下聲納等技術。
  關於飛機失事的原因,調查者“會考慮人為、技術、系統和操作原因”,並“分析是什麼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一名處理過與馬航本次事故類似的案件的航空律師表示,馬航失事航班飛行時並沒有報告任何問題,這意味著飛行途中飛機出現了災難性的故障。
  斯蒂夫·馬克斯(Steve Marks)代理了法航客機失事一案,他表示如果飛行途中出現問題,失事的馬航飛機應該會像法航客機那樣,有所報告。當時,法航空客A-300就向法國的製造商總部發出了飛行故障的信息。
  “正是由於缺乏這類報告,馬克斯猜測馬航客機出現了災難性故障,也許飛機增壓失靈或者電力系統崩潰。”
  “不管是通過無線電或電腦系統,問題類的報告都是要有的。”馬克斯說道,“什麼信息都沒有暗示出現了災難性故障。”
  (來源:中國日報網 歐葉)
(原標題:馬航失聯飛機搜尋恐將漫長而艱難)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