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辦公室出租新聞聯播》欄目報道
  齊魯網12月21日訊 (濟南臺 張輝化療飲食 蔣濤)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欄目報道,11月27號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考察時,特地來到剛剛落成的濟南市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同工作人員和農民工親切交談,並作出“堅持下去、在實踐中完善起來”的重要指示。濟南市迅速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快推進農民工就業、社會保障等各項工作進展。
  在濟南市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記者看到了他們組織的一房屋二胎次技能培訓,練習按摩推拿的學員,是當地的失地農民。濟南市歷下區姚家街道丁家村村民張福宏表示,原先種地,沒了地以後,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也不好找,他們姊妹倆準備開個小店。
  外出打工,或者家門口就業,學員們都像張住商福紅一樣有自己的想法。目前,濟南市已經確定了79家技校,作為農民工培訓的定點機構,政府掏錢提供免費培訓。剛剛投入運行的濟南市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還為農民工就業提供了更多環節上的便捷服務。
  濟南市勞動就業辦公室副主任丁麟宏告訴記者,技能培訓結束以後,通G2000過技能鑒定,取得執業資格證書以後,還會推薦學員就業,在這裡,從培訓、技能鑒定到就業實現一條龍的服務。
  除了就業,戶籍管理、社會保障、子女教育等事關農民工生活的事項,也全部納入了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範圍。丁麟宏認為,貫徹落實總書記講話精神,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完善服務網絡,建立五級服務機構,讓農民工不出家門、或者離家很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務。  (原標題:濟南:完善服務網絡 確保農民工享受便捷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