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陶窯中秋節四天假期,沒有遠征南北,只有到附近苑裡的華陶窯走走,親近這個耳聞已久的陶鄉。要來華陶窯,可不是說來就能來的。通常在來幾天之前,記得先辦好預約手續,這樣才能接受到完整的解說、招待。在這邊主人刻意營造出一種鄉間陶莊的氛圍,處處可以在牆壁、柱子...等等地室內設計方見到詩詞。偶爾在某處步道角落,還可以見到有人留下的掌印。磚門、小徑,古代園林宅院的特色。今天是個大晴天,否則就能看到這流泉層層而下。這做材燒窯,可不是說隨隨便便就能開火的,一開火停火的三四天之間,就能燒出價值不斐的陶藝品。除了陶物,木製品亦能勾起古意。當然裝潢,隨處一角亦能看見生機。這是今天午餐的「食粗飽」,菜色非山珍海味,但卻「鄉」味十足,合乎我的口味。此處位於小山腰,由此可以望向大甲的鐵砧山。紅磚黑瓦,是這兒的建築特色。又一首古人所留下的好詩。水池間見到外來的大王蓮,真的是好大的葉子。水池、區橋、磚房,營造出室內裝潢園林的美景。簷角的木鈴,等待風姊兒來喚醒她。彎長的飯廊,不知何時可以見到眾人在此把酒言歡的景象。路燈,也是陶燒的。透過圓窗借景,將凡間的一舉一動抓取進入眼簾。還沒有人過來這兒,那我就先拍照一下囉。庭院深深深幾許,為啥大門要緊閉啊?一個簡單的工具整理箱,將他仿設計裝潢造成鹿港「半邊井」的樣式。(註:那蓋子原本是蓋住的,為了拍照我才將他打開。)這邊最有地位的百年白榕。庭園一景,磚柱、磚階、陶甕、流水...換個角度看看一進門就可以品嚐的「迎客茶」。「數大」便是美,看見陶杯的各種姿態。還沒到深秋,楓葉都還翠綠。簷邊挺立的小草,迎向系統傢俱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