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挑戰賽
2009.5.1 台中縣政府和競達單車協會舉行一場單車競賽
小弟很榮幸的報名參加.....(掙扎好久才決定)
因為規則是  從東勢高工(370公尺)爬到鞍馬山莊工作站43K處(2300公尺)
且限時5小時完賽關門 超過時間不予頒發完成證書及獎牌
心想.....我騎的上去嗎
會在時間內到達嗎
愈想愈怕.......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報名啦
因為主辦單位的集合時間是5月1日上午5:20~5:50 上午6:00準時鳴槍出發
於是 在4月30日晚上先到東勢  並住進一家民宿......東勢的家(網路上找的)
吃晚餐後 買了鹹酥雞+椰果綠茶.....邊吃邊看棒球比賽
就這樣吃飽喝足後........去夢周公囉  手機設定4:50起床
經過一晚充電後 要開始高難度的挑戰了(心想一大早不睡覺  爬起來幹甚麼阿)
著裝準備出發前  幫自己加油一下...!!!
現時刻 5:33:22
到東勢高工(出發會場) 和二位同事出發前的合影
我準備好了.....出發
主辦單位 貼心的設立巡迴及定點15k 27k 43k醫護支援
並沿途於15k 27k設有補級站  提供礦泉水  香蕉等
43k的補級站 提供香蕉 御飯團或三明治  礦泉水等
到了第一補級站.....感覺還好嗎(就是....安定感啦)
補給了....(香蕉+迅速補充體力的電解夜)
蠻順利的 還騎不到一小時 我們三人都還談笑風生呢
接著繼續衝吧 朝第二補給站(27k)邁進....
由於當天我的狀況非常好 沿途超越粉多車友
就這樣騎到了第二補給站
補充水分 休息一下下
先生.....你們忘記還在計時中....耶
還有時間在那邊照相  看眉眉.....
快出發啦 要不然超過五小時 大會就要關門囉
過了橫嶺山隧道  既是著名的國家級大雪山森林步道入口
但今天騎單車 改天再來登山吧
橫嶺山隧道過後  坡度就沒那麼陡了
於是 我則加快速度 超越車友的企圖愈是明顯
也管不了週遭美麗的風景  一直呼嘯而過
最後  我率先抵達終點(鞍馬山莊43k)
總共騎乘4小時40分28秒
看我的樣子 就知道還蠻累的喔.....
43k補給站(終點)
吃了御飯團+泡麵一碗  算是慰勞自己一下
休息完後 開始看風景 補拍照囉
鞍馬山莊標高2275公尺
鞍馬山莊入口(一遍霧茫茫的)
指示牌.....往天池 神木 還7公里呢(下次在上去吧 下山領證書要緊)
下滑後 首先一道清澈泉水  往下沖流
不盡讓我停下腳步 好好享受冰涼的快感
接著下滑中  鮮豔的植物  吸引了我的目光
乍看下 像是一串風玲
滑到40k(標高2142M) 天空依舊霧煞煞
鳶嘴稍來山步道.....要5.5公里路程
但入口這支警告牌  讓我怯步 不敢進入
萬一真的碰到台灣黑熊 怎麼辦......
還是趕快走吧
這時 來到了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
牆上那隻黑熊 我就沒在怕牠啦....
繼續滑下來  到了35k(1998M)
大雪山  再來一張吧
25k.........高度1672M 依然白霧霧的
或許這遍森林 需要霧氣的滋潤
才可以顯現 它的高貴
20k.........高度1325M 霧已漸漸散去
但樹木扔然翠綠  高高聳立著
貼心的主辦單會  提醒車友下坡過灣 危險請減速
終於到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廣場 大會搭設的舞台
排隊領證書  獎牌 還有便當喔
吃完飯後 順道看看東勢客家文物館
前東勢支線的火車......嗚嗚
然後回到福昌街(東勢的家) 鐵馬上轎車後 正準備出發時
民宿的老闆娘緩緩走過來 親切問候寒喧  還問我挑戰過關了沒  相當有人情味
向她道別後  離開東勢 朝回家的路途邁進
回家後  整理衣物 拍張號碼牌做紀念
這是我的完成獎牌
我覺得 這次主辦單位真正用心
網路上也討論著  這次有參賽的選手
每位都對主辦單位 讚賞有嘉
希望明年能再舉辦.....耶耶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