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743摘星
br>
     右邊是仁愛鄉市區,山谷中的萬大水庫又稱碧湖。
  2008年7月12日,我在海拔1743公尺摘星。
  卡玫基颱風前幾天,全家出動,走南二高轉南投埔里到清境,開了3.5個小時的車,到清境「天祥景觀民宿」,同行的有二姐夫婦和一位任職旅行社的朋友,途經尚未全線通車國道六號,前後只有我們兩部車,風景真是美呆了!
  一路上微雨斷斷續續,轉進山區時,趁著雨停,搖下車窗,清涼的山風灌進車內,也灌進久違的舒暢!偶爾雲霧飄進車內,二少爺驚喜的嚷著「雲跑進來了!」
  山在虛無縹緲間,越往山上走,越是怡人!
  抵達民宿已時下午四點多,民宿在半山腰,山下村落盡收眼底,山光水色,風景迷人!
  二姐全家是這家民宿的熟客,一見我們到來,馬上泡了一壺好茶聊起天來,其實屋主的主業是茶葉銷售。
                標高1743公尺的郵局。
  晚餐後,開車到清境遊客休閒中心去走走,濃霧瀰漫,我們以不到30公里的時速前進,想不到清境7-11前的廣場竟有大批人潮,當地的特產攤位成為另一種「夜市」!
  逛了一圈,吸引我的是廣場的演出,一組原住民樂團在雨中唱歌、跳舞,他們的敬業和水準,贏得觀眾不斷的掌聲,壓軸是一位參加星光幫女歌手的歌唱,如果沒記錯歌手是黃美珍,在「再見,我的愛人」聲中,我們離開了休閒中心。
          山上聽歌唱,可惜不知表演團體名稱!
  山中無歲月,九點多回到民宿,感覺上卻己經是淩晨半夜,一夥人天南地北聊開了,房間有個落地窗,可以通到外面木造的陽台,陽台上有桌椅陽傘,山中氣息吸引著我,一夜無眠!
  淩晨12點,夜霧四合,白濛濛的天地,有著一份寧靜!
  淩晨1點,繁星閃爍,己經好久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近這麼多星星了,可惜許多星座都認不出來了!小朋友睡了,否則真該來段星空夜語─牛郎織女渡鵲橋。
  淩晨2點,夜深沉,白霧再度籠罩!
  淩晨3點,我仍在期待星星向我眨眼,豈奈迷濛不散!
  淩晨4點,下起雨來,不大不小,卻足以把人淋溼!
  凌晨5點,雨停了,山林樹梢傳來蟲鳴鳥叫聲,可惜不曾謀面!
  六點了,四周的景色逐漸展現丰姿,一陣陣雲霧飄移,為清晨彩妝,青山綠水更顯嬌艷!
  來到觀景台,山巒起伏,生意盎然,不遠處是仁愛鄉市區,左手邊則是春陽部落,遠方的碧湖有如鑲在山谷的寶石,令人屏息!
  離開民宿,我們未隨二姐繼續往上走,反而往山下逛去,走到哪玩到哪,興之所至,處處驚奇!
             清境遊客休閒中心攤位一隅。
  下到埔里,隨處走走,先到台灣地理中心碑瞧瞧,一處廣場上架著「禁止設攤」告示牌,卻有四部攤販車分據四個角落擺起卡拉OK,高聲歡唱,做起生意。
  看到一個「鯉魚潭風景區」的路牌,我們循線尋找,潭水不大,倒是一個賣蜂蜜的攤位的阿桑,馬上招呼小朋友過去看女王蜂,左翻翻右翻翻,真的找到女王蜂,還介紹了採蜜過程,小朋友算是上了一課,當然她們的生意也作成了。
  順道繞經中台禪寺參觀,這個媒體口中的迪士尼,可惜只有一樓大殿開放,其他都是「禁區」!
  大門右側有個藝術文物館,裡面有著相當精美的佛像,每尊佛像前都放了一個缽,有比丘尼在遊客參觀時會過來勸說「投缽可以增福慧,求菩薩保佑。」希望遊客把錢投進缽內。這讓我想起以前遊高雄佛光山時也有一座大殿,四週牆壁設了數千個神龕,許多信眾會在各個小佛像前推錢幣,據說堆得越多、排得越高者福份就越高,信眾後面則有兩位出家人提個一個桶子收取這些堆在佛像前的錢幣,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雄寶殿的石階旁,左右各有一座大約一層樓高的鐘乳石,相當壯觀!大少爺很好奇鐘乳石是從哪裡挖來的?他認為那是自然界的活礦物,為什麼要「殺死」它們搬到這裡來!
  大殿右側伽藍殿有尊關公的雕像,問了一位穿著黃色背心的志工,她竟然說那是關聖帝君,佛教徒也拜。(後來上網查,才知關公失荊州被砍頭後與一位老和尚有段因綠,成為伽藍菩薩,是寺廟的守護者。)
             紅圈中戴「后冠」的就是女王蜂。
  回程去逛了中興新村,這個曾經權傾一時的行政中心,幽靜雅緻的房舍仍在,恬淡的步伐和遊客的笑聲,取代過去的快意恩仇,如今權勢不再,偌大的園區,只有留待白髮宮女話當年了!
  再上南二高,我很喜歡這段道路,風景優美,視線寬廣,連橫越的天橋造型都不一樣,福爾摩沙就是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