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預言的姊妹"催眠了..@@
特別喜愛奇幻書籍的我~
對於最近書店打的很兇的這預言的姊妹系列當然不會錯過!
加上喜愛看三部曲的 ,對於這系列當然是很有興趣了!
(以下為個人觀點)結果買來看之後..我..我竟然被催眠一直想睡..連喝兩杯咖啡都醒不來..
雖然從網路上就知道第一本是未完..
但是我沒有想到跟之前的三部曲不同..根本沒有告個段落
我耐著性子看完第一本  真的是越看越火
有說不出的ㄚˋㄗˋㄚ
首先..那個預言..已經很攏長
加上開始看到原來要把這預言的"每個字句" 都去找出線索
心中只有一個"媽呀!"
看到第二本 竟然看到蝦咪?這麼長的預言還有失落的章節喔!!
第二本就是在尋找失落章節..章節的文字又是落落長
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鬱卒..
雖著那位雙胞胎姊姊開始去尋找線索.. 我的思緒開始進入混沌狀態
加上用第一人稱來寫,就是有那種活在自己世界的自閉症感
連我都可以預測到後面的線索~那位姊姊還在鬼檔牆..不停的尋找 ..
而且第一人稱寫法,通常就不太會去描述另外一個妹妹在做什麼
通常就是很突兀的那位雙胞胎妹妹功力大增..
整個就是讀者跟主角一起自閉了..
再來就是雙胞胎妹妹了..
故事的設定很詭異 就是雙胞胎一定要一個好一個壞
因為姊姊是好人~妹妹就一定要是壞人??
而且最讓我不解的是 妹妹的壞沒有道理..
就是被設定生下來就是壞胚子 ..很沒有邏輯的事情..妹妹一生出來就是對魔鬼效忠,然後知道自己使命就是要去把魔鬼放出來..這原因無法說服我..
(通常在故事上的設定壞通常是有原因..)
然後催眠我的原因是
姊姊在睡夢中靈魂出竅到處飛..然後魔鬼就來抓  醒來就找線索
每次姊姊睡著 我心中就想 "OMG~又來了!"
裡面有關的人物都是被這位姊姊一一找出來 ..拖很長..真是夠了!
如果要寫個長篇小說這樣寫..誰都可以出個十幾本了
不停反覆中..我就被催眠了..
很抱歉!或許很多人樂在其中 慢慢磨去找預言的線索
而且書中找線索的方式(A介紹他去找B B告訴她一點點 又介紹她去找C)
真的對我而言是種折磨..
但是我個人就是不太欣賞這種鋪陳
然後本人覺得這惡魔並不壞嘛!怎麼說呢
除了在夢中嚇嚇那位姊姊之外~"我來了~~" 鬼吼鬼叫"放我出來~"之外
並沒有做了什麼大惡
只是被關了起來 想要跑出來而已 (哪個東西or人被關久了會不想跑出來??)
加上書中自相矛盾 一開始說那位死於非命的爸爸靈魂被魔鬼拖到"空虛"中
生不如死 永遠找不到出口之類的
等到雙胞胎姊姊要去問爸爸事情 來到"空虛"
咦?爸爸不在?竟然在天堂還跟早逝的媽媽一起親愛的生活
這樣來說這魔鬼也算是做了好事..
只於魔鬼為何不能被放出來呢?
這魔鬼很倒楣 因為預言說放出來世界會毀滅
地球因此遭遇了七件事
死亡 飢餓 殺戮 火刑 黑暗 乾旱 毀滅
而那位妺妹就一直慫恿姊姊"快把魔鬼放出來~你從此會過著你想要的生活!從此有美滿的生活"
這位妹妹頭腦是不清醒喔??
這樣的勸說有說服力嗎?預言不是說得很清楚會世界毀滅嗎?
------------------------------------------
(當然以上是我個人觀點 不吐不快!)
這是本YA的小說(青少年小說)~不是我偏好的
適合年齡從12~30比較適合
如果你想要從奇幻開始入門 這本算是很好選擇
當然還是有人喜愛那種純純的思緒的..我太入世了~sorry~
基本上這本書的寫作算是很流暢
因此如果喜愛節奏慢點的
細細品嚐字句 揣摩預言的意義
然後又是 文字遊戲+解謎 +邪不勝正的故事+預言的愛好者
這本倒是可以看看!
還有喜愛天使故事的人..也可以看一下了!
我的內心已經被邪惡佔滿
請體諒我無法看到清純的真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