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太陽的馬蘭菊
阿里山小姑娘在路旁巧遇這小紫花 ~ 它的名字是 馬蘭菊
馬蘭菊是台灣原生植物, 分部於中低海拔。
▲馬蘭菊的植株
▲馬蘭菊中央管狀花為黃色,外圍舌狀花為淺紫色。
▲馬蘭菊四季皆能開花,以春季最盛。
▲近拍的馬蘭菊花朵。
細長的莖, 托著小巧可愛的紫色菊花 ~真的很漂亮!
▲馬蘭菊,也適合花壇或盆栽。
▲馬蘭菊,在這路旁的角落也可以長的很好唷 !
<馬蘭菊的小檔案> 學名: Kalimeris indica Linn. 別名: 雞兒腸、馬蘭菊、馬蘭頭、馬蘭紅、階前菊、魚鰍串、毛蜞菜、開脾草 原產地: 中國大陸、臺灣、日本 常綠草本 單葉互生,倒闊披針形,葉緣粗鋸齒,葉脈僅中肋明顯。 花序及花被的描述: 頭狀花序,頂生,中央管狀花為黃色,外圍舌狀花為淺紫色。 果實: 瘦果不具冠毛。  生育環境: 栽培土質以砂質壤土或壤土最佳,排水需良好,日照或半日照均理想,  用途: 適合花壇或盆栽,民間也常栽培當藥用,葉能止血、解毒。 
▲陽光下的馬蘭菊 ~更顯的光彩耀眼
▲馬蘭菊的花朵雖不是很大 ~ 但很多小花組起來,也會覺得數大就是美!
▲馬蘭菊聽說也是民間常栽培當藥用之用,葉能止血、解毒。
這樣子馬蘭菊不僅好看又神奇唷 ~ !
[ 註:馬蘭菊很好種植,只要阡插就會活了! ]
買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