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01版 同時,要大力優化中心城區這一極核,下大力氣深入抓好“北改”“四改六治理”等工程,加快推進7大衛星城建設,推動城市建設管理轉型升級。三要堅持全域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要以產業開放為重點、以市場開放為支撐、以合作開放為動力,認真學習借鑒上海自貿區經驗,加快培育開放型經濟新優勢。要努力用好地處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交匯處的區位優勢,進一步加強與沿線城市和國家的務實合作。四要堅持改革創新,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要繼續向改革要潛力、要活力、要動力,以更大力度深化國資國企、投融資、統籌城鄉等領域重點改革,力爭在更多領域和更多環節取得重大突破。要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構建產學研結合、政企金協同的科技創新體系。同時,要大力建設新川創新科技園等創新園區,積極爭創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加快培育一批創新型企業,組織實施一批重大科技攻關項目,為穩增長、調結構提供科技支撐。五要堅持民生優先,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謀劃和推進明年我市民生工作,要深入開展“走基層”活動,堅持“三視三問”群眾工作法,緩急相濟,著力辦好一批既解近憂又利長遠的民生實事,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於民。
  會議還提出了近期需要抓好的幾項具體工作。一要抓緊籌備市委經濟工作會議。認真總結過去一年成都工作,準確研判新常態下我市經濟發展形勢,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科學安排。二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持年初既定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不動搖,倒排時間、查賬對錶,找差距、補短板,集中力量攻堅,力爭收一個豹尾。三要統籌安排歲末年初各項工作。要深入災區、貧困地區和城鄉困難家庭走訪慰問、解決問題。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加強社會治安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依法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確保全市大局和諧穩定。四要切實重視債務風險防控,科學制定明年經濟發展安排。
  市人大常委會黨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長、資政,市政協黨員副主席,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長助理等列席會議。  (原標題:傳達貫徹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