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11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日,廣州的林先生用自己攢了好幾個月的工資,買了一部iPhone 6,並輸入了此前使用了一年多的蘋果ID和密碼。沒想到,前幾天,林先生收到郵件稱他的蘋果ID密碼被修改,並且電子郵件的地址也被更改了。
  意識到自己的ID被盜,林先生馬上致電蘋果公司,希望更改密碼,但技術高超的盜取者將他的密保問題也更改了,使得他無法更改新密碼,只能干著急。而最壞的還在後頭,盜取林先生密碼的人還申請了兩步驗證,成功後,對方通過“查找我的iPhone”,反倒是鎖死了林先生的手機。
  如今,嶄新的iPhone 6除了能看時間外,就如同一塊“磚頭”。除此之外,鎖死的手機還留有一條信息:“需要解鎖請聯繫QQ1292737784,解鎖後返還你的所有通訊錄、照片和個人資料。”
  本是幫助失主鎖住丟失iPhone,並找回它的功能。現在,反被黑客利用,成了要挾錢財的籌碼。
  信用卡盜刷、私密照泄露,雲安全的大漏洞,是該好好補補了。  (原標題:ID被盜iPhone6變“磚頭” “查找我的iPhone”存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