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附近慢速區將安裝140個攝像頭,超速者罰款。(美國《僑報》/林菁 攝)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新學期即將開始,紐約市長白思豪2日宣佈,學校附近安裝的慢速攝像鏡頭將從20個增加到140個。慢速攝像鏡頭將對司機起警戒作用,更好地保護孩子的安全。
  紐約交通局從今年春季開始安裝學校慢速區攝像鏡頭,已安裝了20個。從9月2日起,交通局開始逐步安裝另外120個攝像鏡頭,全市總共將有140個點有超速監控鏡頭。交通局對違規者嚴厲執法,從今年1月到目前,已經開出183000張罰單。
  根據紐約州通過的法律,交通局可以在學校樓宇0.25英里範圍內的街道安裝攝像頭。攝像機不是全天運行,只在上學期間打開,平時關閉。攝像機從每天上學之前一小時打開,放學一小時之後關閉。學生活動期間,則從活動前半小時起運行到活動結束半小時後。
  華人家長很贊成這項舉措。住在森林小丘的華人家長陳先生經常送女兒上學,他表示,有些學生坐校車,有些學生走路,還有些學生由家長開車送他們上學,每天早上很早,通常在8點之前,就必須到學校,家長經常匆匆忙忙,這時候學校附近交通十分繁忙,家長很關心孩子的安全,有了攝像頭監督汽車放慢速度,對孩子安全有好處,家長也比較放心。
  送孫子上學的祖母劉女士也認為有了攝像頭能更好保護孩子的安全。她指出,小孩不能遲到太多次,所以每天早上家長帶孩子上學都很匆忙。她孫子在唐人街一所學校上學,附近有一條馬路比較危險,車流從兩邊進入,過馬路要很小心。學校附近有些路口沒有交警,過馬路仍要小心。(林菁)  (原標題:美國開學在即學校附近增加攝像頭 華人家長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