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中國記協4日召開編輯記者座談會,貫徹落實中宣部等九部門通知要求,認真剖析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產生的成因危害,深入交流對抵制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的認識決心。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部分全國性行業類媒體、都市類媒體及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編輯記者代表等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認為,極少數新聞從業人員追名逐利、有的新聞媒體內部管理混亂,是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屢禁不止的重要原因。一些新聞媒體採編經營不分,私設機構、違規招聘,一些新聞從業人員違背職業操守,以採訪報道權謀取私利,一些社會閑雜人員混水摸魚,冒充記者四處行騙。這些行為嚴重敗壞新聞隊伍形象,嚴重干擾基層幹部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必須從嚴從重打擊,切實清除新聞敲詐和假新聞這一新聞行業的“毒瘤”。
  與會人員表示,新聞界堅決支持中宣部等九部門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新聞單位要正確處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關係,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加強教育培訓、完善內部管理,不給新聞敲詐和假新聞提供生存空間。新聞從業人員要從自身做起、從當下做起,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準則》,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自覺抵制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等不良風氣,以實際行動樹立維護黨的新聞工作崇高聲譽。
  中國記協負責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臺、中央電視臺等媒體編輯記者代表發言。  (原標題:堅決抵制新聞敲詐和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