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日本廣播協會(NHK)高層人物近來就歷史問題語出驚人,從而使這家公共媒體機構的政治中立性受到質疑。一份上月的會議紀要進一步引發疑慮,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試圖把NHK作為私人工具。
  NHK新任會長籾井勝人1月25日在就職記者會上稱,強徵“慰安婦”不是日本獨有,而是普遍存在。2月3日,NHK新任經營委員百田尚樹在東京街頭為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田母神俊雄作拉票演講時,否認存在南京大屠殺,同時稱對日本戰犯的東京審判是為了掩蓋美軍戰爭罪行。作為公共媒體機構的高層人物,這類言論使NHK 的政治中立性受到質疑。
  美聯社9日評述,因為這一系列事件,安倍對NHK人事任命影響成為焦點話題,NHK 經營委員會上月14日會議紀要加深了疑慮,即安倍試圖利用這家龐大的新聞媒體推行民族主義主張。在會議上,安倍任命的保守派人物就NHK的節目發表看法。
  百田尚樹在會上說,NHK 應就日本戰時歷史、東京審判、日本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加強對國民的教育。  (原標題:NHK中立性 受到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stzyps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